查看完整版本: 少量黑巧克力 有益心臟健康

tiger 4-3-2006 22:05

少量黑巧克力 有益心臟健康

最新研究顯示,每天享用幾片高可可含量的黑巧克力,可降低心臟疾病風險,但牛奶巧克力及白巧克力則無此功效。  >黑巧克力有益心臟的理論存在已久,瑞士蘇黎世大學醫院的最新研究,再度確認了這項令黑巧克力?酆谜哒駣^的消息。

  報告指出,每日少量黑巧克力可顯著增加吸取抗氧化劑,有益於心血管健康。
這項研究主在觀察黑巧克力及白巧克力對血液的流動效應,結果發現四十克含有74 %可可的黑巧克力明顯改善了血液流動的順暢,效果可持續達八小時。

  但只含有4%可可的白巧克力則沒有這個效果。研究人員表示,這個結果可能是黑巧克力中的抗氧化劑所造成的。

  研究?K指出,黑巧克力含有的抗氧化劑高於紅酒、茶及莓?水果。但專家也提出警告,少量黑巧克力有益心臟,但如過量食用,則會攝取過多卡路里及脂肪,效果將適得其反。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少量黑巧克力 有益心臟健康
全新的中文论坛,欢迎您分享美食资讯!